暑假歐洲遊8之世上最恐怖的溜滑梯

7/18,德國,貝希特斯加登

      起個大早,歐洲大陸還被陰冷的天氣籠罩著。我們早上便從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偷偷潛到隔壁的德國的貝希特斯加登。在歐洲跨國界就跟跨縣市一樣輕鬆,沒有安檢,沒有鐵絲網,沒有警察,也沒有蓋世太保(?...都什麼年代了...
     貝希特斯加登的特色便是他的鹽礦,在這片德意志的土地以下,佔地幾十公頃的岩洞密密麻麻就像螞蟻窩一樣。
     穿上工作服,我們搭著礦車,前往這座歐洲最古老的鹽礦。這礦車開在軌道中,穿梭在窄小的通道中。豁然開朗,巨大的岩洞映入眼簾,代表著這列車的終點到了。走了幾步,忽然看到了深不見底斷層。
岩礦入口
     這時當地解說員跟我們解釋說這都是祖先們用和水一點一滴開鑿出來的,我們聽了點點頭稱是。他又說,我們要下去喔...我們嚇到了...哇賽這這麼深怎麼可能,應該是有電梯或纜車吧...接著他又說,我們要用溜得下去喔 you know 玩過溜滑梯嗎 yeah 很有趣喔...我的心臟差點就停了,欸,超深的耶,現場就有人開始叫了...
     我根本不知道那滑梯有多深,還在目測一下時,第一組人馬已經下去了。他們的慘叫聲(別人好像不是醬解釋的)環繞著整個鹽礦。隨著一組組的人下去,也換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手中冷汗流超多的我了。
     正當我被推下去的瞬間,無比強勢的風朝著我吹來,讓我極難呼吸。肚子裡頓時感到空虛,屁股順勢飛起來,嘴巴不由自主地叫了出來。啊~~~~...叫了好久,強風害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頭腦空白了好一陣子,滑到頭腦開始運作時,一想說怎麼那麼久便抵達了終點。
     到了以後,頭腦還處於一片混亂之中。這也太恐怖了吧。。。(但好像只有我這麼認為
     隨著工作人員的腳步,我們進入到了鹽礦並一步步認識這座五百年前便開始運作的礦場。時不時我還伸手摸摸一旁的石頭並嚐嚐看,確定一下我們這整趟行程是不是被騙進來的...
(看來是沒有,差點被鹹死)
     從這鹽礦如何形成到如何開採,貝希特斯加登用一大堆專業的言語來折磨還懵懂的我們,聽了都快暈了。正當我開始憂慮他們是不是上網查資料然後把我們騙進這洞裡時,我看到了令人寒毛直豎的東西,溜滑梯!!!!!!!
     又來一次溜滑梯,當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走一旁專門給高血壓的人走的樓梯同時,就輪到我們了。沒時間了,我到底要選擇什麼才能做出明智的抉擇呢?
    我還處於內心的掙扎之中,就被推下去了。再一次,思緒瞬間空白,肚子再度空虛,屁股順勢飛起,呼吸頓時困難。只是這一次沒那麼長,在我的頭腦還沒正常運作前結束。
     很愛胡思亂想的我便開始憂慮我們處與那麼深的洞裡要怎麼回到上面,一邊想一邊聽一大堆專業的東西。
     這時,我們看到不可思議東西。搭配著五顏六色的 燈光,澄淨無比的巨大鹹水湖出現在我們眼前。這水乾淨到見底(超深的),這讓我對地下洞穴徹底改觀。幾乎不相近自己的眼睛,原本以為洞穴就是一個冰冷而潮濕的地下室,但我看到的卻是似極光般美麗的景象,這對我的震撼非筆墨能形容啊!(打字也不行)
     忽然,音樂充滿了整個岩洞,我們大上一艘大船,緩緩駛過這優美的地下湖泊(我那時還怕萬一翻船怎麼辦,後來想想它的鹽分含量應該很高,就算再深的湖我們也會浮起來)
     在下船後,貝希特斯加登鹽礦終於回答了我們的問題:到底怎麼回到地面上啊!?
     一台超大的纜車載我們終於回到最一開始的地方,載我們進來的礦車結束了我們這場地心冒險。
    上來以後,天氣已經由陰冷轉回炎熱,象徵著我們即將前往最後一個國度~捷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