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歐洲遊7之你知道阿瑪迪斯是誰嗎?


7/17,奧地利,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意思是「鹽城」。顧名思義,當地鹽的產量一定不小。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現代建築,這裡最高的建築,便是那碧綠山丘上陪著這座奧地利第四大城五百年的古堡。這座山中城市擁有大片綠地,也以美景出名,著名電影《真善美》便是在這兒拍攝的。
     這看似與世隔絕的城市有著清澈湛藍的薩爾察赫河緩緩地流經,充滿綠蔭的河岸是休閒的好去處。絢麗的巴洛克式建築在這裡稀鬆平常,每一棟充滿色彩的房屋都標註著年份,長達8世紀以前的住宅也是隨處可見甚至還有人住呢!

薩爾斯堡街景
     在行人徒步區走走,人山人海,中國大媽隨處可見,增添了許多親切感。在人群中穿梭,忽然間,路被擠得水泄不通,想用鑽的都鑽不過去。再抬頭一看,一幢房屋塗上了鮮豔的黃色配上白色窗框,一旁掛上了奧地利的國旗。
     是什麼樣的房子才夠配上奧地利的國旗掛著呢?沒錯,這便是他們的國寶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的出生地!
      (不要想到電影《阿瑪迪斯》裡莫札特的笑聲...)
莫札特出生地
     經過一條車水馬龍的馬路後,我們看到了一幅優美的風景畫。
     湛藍的薩爾察赫河緩緩流經,兩旁整排的墨綠行道樹靜靜的陪著這條河。附近高低起伏的小丘為這裡增添許多色彩,當然,四周各式各樣的屋子也讓這風景造就薩爾斯堡受許多遊客青睞的去處。
薩爾斯堡美景

     位在我正中央的,是一條僅供行人的小橋。一旁欄杆上的鐵網掛滿五顏六色的鎻,充滿了人們對人生的希望。在身後是一座熱鬧非凡的一座城市,但在眼前,我完全看不出來,我只知道這是由一流清淺,一群飛鳥,一座小橋,一座小山,一道鐘聲所合成的莫札特故鄉,優美而古典的小鎮。
小橋上都是鎖


      之後,緩慢步行致著名的米拉貝爾宮。它有名的是他廣大而漂亮的花園。門口立了幾座石像,高舉著手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花園的步道是由一顆顆小石子鋪在地上而成,走在正中央的石子大道,往前看是巨大的噴水池,四周是象徵四季的精緻雕像。再往左右看,整齊的草地襯托出草上花兒的五顏六色,從鮮黃,深紅到淺藍,各種美麗的花朵讓我飽個眼福。而花朵種植的排法也是獨樹一幟,創意的排序令人驚嘆連連。
     原來這兒就是電影《真善美》歌曲《DoReMe》歌唱的地點啊。
美麗的米拉貝爾花園

     
   
薩爾斯堡美景(我拍的拉怎樣我可以去當攝影師拉

留言